choixxxGD

【友卯】何以不负相思意 (HE 一发完)

GALLETE:

忍不住想象如果他们是青梅竹马会是怎么样而引发的产物


没有大刀片,请大家放心食用


因有极小部分敏感内容,第一章放lof上供试阅,全文请走链接~


虽然是一发完,但字数有一万三左右,可以说是又臭又长了,跪求大家耐心看下去~


——————————————————


 壹
      把碗筷收拾停当了,也给师父打好洗脚水,郭得友就站在院子里,舀了水缸里的水随意冲洗身体。被夏夜空气烘得带了温度的水淋在少年精瘦的身体上,在月亮底下晃着光,仿佛一尾小小的银鱼。

       洗好以后郭得友套上件大褂,踩着月光去关龙王庙的门。其实师父早在饭前就嘱咐他该关门了,他嘴上答应着却没关,惦记着某个偶尔会在吃过晚饭后瞒着家里偷偷溜过来的小孩儿。

        小孩儿名叫丁卯,是天津城漕运商会丁家的小少爷,也是郭得友的师弟,虽然郭得友并不愿意承认。他如果早知道小孩儿会死缠烂打着跟他抢师父,会总是跟在他屁股后头不管他乐不乐意也要一口一个“师哥”的喊他,他就要在当时跳下河救这个落水的小少爷前仔细掂量掂量。

        今天小孩儿也没来,距离上次隔了好几天了。郭得友想着就走到了斑斑驳驳的大门跟儿,这才发现门已经被锁好了。他觉得是师父锁上的,却又想不通为什么师父发现了他没锁门也没教训他。

        郭得友回到自己房间,被屋里一个小小的人影吓了一跳,定睛一看,那人就是他刚才还想着的丁卯。

        “你吓我一跳,有你这么悄没声儿地往人家屋里闯的吗?”郭得友瞪小孩儿。

       小孩儿也向来不怕这个长他三岁的师哥,微微仰头看着他回道:“师哥,你今天又忘了锁门,我要告诉师父。”

       郭得友知道丁卯是个光打雷不下雨的主儿。他每次做错事,小孩儿都会在旁边幸灾乐祸,露着小兔牙威胁说要告诉师父。可一旦师父真的发现了他犯的事儿要打他,丁卯却又总是拽着师父的衣角可怜巴巴地说师哥已经知错了您别打他。小孩儿着急得不了了,声音却是软软的。

        拜这个爱撒娇的小少爷师弟所赐,郭得友确实少挨了许多打,他想这也是为什么他还能容忍丁卯有事没事总爱在他面前晃悠的原因。

        郭得友拍拍脑袋,装作懊恼地说:“怎么我每次忘了锁门都能被你撞见呢?”他以为听他这么说,丁卯会接着不依不饶地说那是因为他办事太不牢靠,可这一次小孩儿却没说话,一屁股坐在郭得友的床上。

        郭得友刚想问他裤子干不干净,突然发现月光照映下那张小脸上的表情有些委屈。他也就咽了话,走到丁卯身边问:“今天怎么了这么不高兴?被先生打手板儿啦?”

        小孩儿不看他,也不接腔。

        郭得友讨了个没趣儿,也不再说话。他把屋里的灯点上,倒了杯水,举到嘴边想了想又拿下来往小孩儿那儿递了递。

        小孩儿犹豫了一会儿接过水,半晌开口:“我离家出走了。”

        郭得友心想小少爷会离家出走一点也不稀奇,整天被商会上上下下都惯着捧着,可不是遇到一点不顺心就想学人家离家出走嘛。

        于是郭得友点点头:“哦,那你什么时候回去?”

        丁卯用力摇头:“我不回去。”想了想又补充道:“我今天就住在这儿。”

       “慢着,我同意了吗你就要留在这儿?你在别人家留宿不得先问主人啊?”

       “你是我师哥啊,又不是别人。”

        郭得友还想说我可没承认你这个师弟,可看到小孩儿的样子确实有点可怜,就抠了抠手指头问:“你吃饭了吗?”

        丁卯点点头。郭得友笑他:“还知道吃了饭再离家出走,你也不傻嘛。”





        郭得友的床虽然不大,但多躺一个小孩儿也不算问题。只是他的屋子本来通风就不好,现在平白多了一个人的体温,在夏天的晚上就热得特别明显。



       “师哥,你身上的药味儿太重了,熏得慌。”丁卯嫌弃道。



       “那你干嘛放着家里宽宽敞敞香喷喷的大床不睡,非要跟我挤这小破床,我都快热死了。”



       “那师父的房间会不会凉快一些啊?我去找师父睡吧。”



        “你拉倒吧,师父才刚休息下,你别去打扰他老人家。”郭得友把已经起了身的小孩儿按回床上去。



       “说说吧,为什么离家出走啊,今天的晚饭不好吃?”



        丁卯慢吞吞地说:“我爸说……他要给我找后妈。”



        郭得友没想到是因为这个。说来小少爷也可怜,很小的时候就没了妈,他爸丁义秋丁大会长虽然有钱有势,这么多年却也一直没续弦。郭得友倒是觉得丁会长也算是长情了,可他知道认死理的小孩儿难免还是接受不了。



        “那个女人不好啊?”



        “也不是……”丁卯闭上眼睛,“我只是不想让我爸娶别的女人。他怎么能这样对妈妈呢?我妈妈那么爱他。”



        郭得友听着小孩儿声音里的哭音儿,心情也有点沉重。但他觉得他得告诉丁卯其实他爸也没什么错,他爸想必也是觉得丁卯长大了能够接受才告诉他的。



        “丁卯,师父以前跟我说,”郭得友模仿起师父郭淳慢悠悠的语调,“人死不能复生,这活着的人啊,有时候也得学会在心里给后来的人腾个地儿。”



        丁卯没说话,不知道对郭得友的话理解了几分,只是脸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挂了一道儿泪。



        “你爸终于能在心里腾出地方了,你应该为他感到高兴才对。”郭得友翻个身看着丁卯,还是没忍住伸手把小孩儿脸上的眼泪抹去了。



        丁卯觉得郭得友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他刚才是太冲动,其实也是注意到了他爸跟他说这件事时眼里的小心翼翼的。他也翻身,与郭得友脸对脸,问:“那师哥你以后娶了亲,老婆死了,你也要再娶吗?”



       “呸呸呸,有你这么咒人的吗。”郭得友被小孩儿气得直想翻白眼。



        “我是说如果嘛。”



        郭得友挠了挠脸:“张神婆说我是个伶仃命,这辈子是娶不着媳妇儿的。”



       “那是她怕你缠着她女儿,故意吓你的。”小孩儿对这件事倒看得通透。



       “我倒觉得没什么。娶媳妇儿有什么好的,不当吃也不当喝。”



       “那……还可以看呀。”



       “看又有什么好看的。”郭得友枕上自己的胳膊,“我前几天看见王屠户家娶媳妇儿,那新娘子脸上的妆粉那么老厚,还不如你长得好看呢。”



        这是师哥第一次夸他好看,小孩儿心里有点高兴,笑了说: “可娶了媳妇才可以生小孩啊。”



        丁卯这句话倒提醒了郭得友。对于正处在成长期的少年来说,这绝对是一个充满诱惑值得肖想的好处。郭得友看着丁卯,突然就想逗逗他,就问:“你知道怎么做才能生小孩吗?”



        丁卯诚实地摇摇头,问他:“怎么做呀?”



        小孩儿脸上的茫然让郭得友突然就觉得没了意思,敷衍道:“等你长大了我再告诉你。”



        丁卯最不喜欢他师哥拿年龄压他,就撇撇嘴,翻过去身背对郭得友闷闷道:“我睡了。”



        郭得友看着丁卯的背影,觉得富人家养出的孩子与他这个跟着师父在在水里混饭吃的就是不一样,哪里看着都是白白软软的。郭得友突然很想伸手戳戳眼前似乎还散着奶香的小孩儿,但还是及时打消了念头, 只是说了句:“睡吧,明儿早师哥带你买早点去,然后送你回家。”



        然后他也翻过身去,觉得这夏天可真是太热了。




        全文请走链接https://shimo.im/Ah3GSz41hIgSYyXi










写在后面:


这是一个关于成长和勇气的故事


我一直觉得电视剧里小河神给我的感觉就是,虽然心里什么都明白,但又顾虑太多不敢去追求,某种意义上也算是一种糊涂吧……


所以在这篇文里我想让他学会勇敢,不要用逃避去自以为是地保护谁,因为如果是小少爷的话,需要的不是被他保护,而是要他鼓起勇气与他并肩,不管是去战斗,还是去爱(你在胡说八道什么啊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这么长能看下来真是辛苦了(ˊ˘ˋ*)♡







评论

热度(63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